close

今天對我來說像是一個分水嶺,切割的不是舊的我和新的我,而是舊的生活和新的生活

回首看這渾渾噩噩的整整六個月,很多不同的聲音每天都在大聲的問我到底在幹嘛

但是仔細看看這幾個月,是否老天爺要我好好休息,停下來檢視自己到目前為止的人生

網路紅人當肯某天的發文深深令我感同身受

他說"也許當初看似不正確的路,最終都有可能導向最好的結果"

現在的我才剛要實現那個最好的結果,但是只是"可能"導向而已

說實在的心中還是存在著莫名的恐懼和害怕

害怕一個心的環境,害怕要共事的新那群人,擔心新的主管

這讓我後悔沒在那渾噩的幾個月把黛比老師的書看完

雖然黛比老師已經離開人世但她的思想和精神還是在傳承

透過書中可以找到看正視自己的心裡,但我還沒學會剖析害怕的心情並且學會消化它

我曾經不只一次的想

在那渾噩的六個月中,為了逃避眼前的事,為了假裝讓家人以為我有在做事而將自己藏身在圖書館中的我

某天就像被什麼指引一般看到了黛比老師的書

才翻閱幾頁我就像是被一股力量吸引住

也不管當時的費用捉襟見肘(期實現在也是),馬上去金石堂買了這本書開始閱讀

我拿著紅筆不斷的嘗試畫出重點字句

但我發現整本書都是重點,每讀一個句子就像是有人拿著通電榔頭輕輕敲打我的腦和我的心

雖然黑暗的那個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我終究不會唸完這本書,終究會半途而廢

事實正明截至目前為止我確實還沒看完

但是我好像又發現、了解自己心中那個負面的聲音

現在,我正在為我明天新工作擔心

不斷的深呼吸,我知道我自己可以做得很好,但是渾噩六個月的後幾個月那種安逸

那種在家裡被爸媽、被愛人守護的那種滋味

老實說我意猶未盡到不想脫離

"人生最大的風險不是失敗而是安逸"

這句話不斷的在我耳邊響起,但是我好像一再的忽略,不斷的忽視......

孔子老先生在很遙遠的年代就已經看的透徹: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活在安逸的保護下我就像個垂死之人

原本今天打算去海邊吹吹風,去台北看展覽喝咖啡,跟我的安逸生活告別

但是在寫文章的同時我發現那些舉動只是過分放大了明天我要去報到上任的事實

何不就待在家裡,好好思考和認真面對明天開始的新工作

我以前不知道,原來某些層面我是追求完美的人,那些我認為重要的層面

像是有重要約會的外在打扮,對於別人對我的看法以及我的工作

最後,我發現老天其實非常厚愛我,就在我要上班的前夕,黛比老師的臉書發佈了上面那張照片

Ultimately you are the only one whocan change the direction of your life.

既然我已經做好了選擇,就要相信我的選擇,沒有半點猶豫。

人生就是得像這樣,不對的向自己喊話,即使是相同的話。

我今天應該會把黛比老師的書看完,像自己的黑暗面挑戰也是一種勇氣。

再次回首,那六個月確實渾渾噩噩生不如死,但是也是個非常好的經歷和對我的考驗。

就在剛剛又突然想到,一切就像是老天爺的厚愛,休息的這段期間,我迷上了韓劇和手機遊戲

就在今天之前,一直在追的韓劇有了個很正面且美好的結局

沉溺的手機遊戲也到了一個等待更新的階段,意思就是關卡都解玩了沒得玩了!

好像聽的到老天用慈祥卻嚴肅的語氣跟我說:

"文盈,假已經放完了,把心收了吧,好好的堅定的再次舉步往下一段更好的自己前進,知道嗎!"

"我知道了"

 

<圖片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DebbieFordFan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