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u li 柴的世界是全黑的, 因為他看不見

如果要問我養柴柴的這幾年最有心得的是什麼,我應該會回答柴的健康問題

基本上柴根本就是個大藥罐子

身體狀態在8個月之前完全良好, 只有一點皮膚上的問題

8個月之後開始醞釀一重大的健康問題:眼睛病變

第八個月那年無意間我發現柴柴的左眼球裡有一點點的白色

才8個月怎麼會有奇怪的東西在眼球中於是開啟了無盡的求醫路程

那個時候和柴爹都還是學生在高雄念書

一開始先帶到平常買藥和打預防針的動物醫院

醫生告訴我們可能是因為跟狗狗玩太開心造成的外傷點眼藥水就好

柴柴在1歲之前都可以跟陌生狗狗玩得很開心~

於是乎我們就拿著眼藥水回去認真的點完

眼藥水點完之後發現沒有好轉但也沒有惡化

又再帶回去回診, 醫生告知這狀況久了就會消要我們不要太緊張

又於是乎我和柴爹看柴柴也沒什麼異常一樣每天過high就也就沒有多理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依稀記得是快兩歲生日的時候

柴第二隻眼睛竟然也出現了一點白色

這時我和柴爹就有點緊張,我們開始看高雄各大診所因為懷疑是白內障

應該有看了快10間診所, 每位獸醫診斷都不盡相同

記得高雄馬丁醫院的醫生告訴我們這是白內障但建議我們去做更仔細的檢察

而且白內障不能根治, 只能減緩惡化

於是我們跑到屏科大附屬獸醫院去做檢查, 一位老醫師應該是屏科的教授用一台很~大的儀器幫柴柴做檢查

檢查結果出來是白內障並且跟我們說白內障除了開刀沒有藥物可以直接根治

那時我們只是大三的學生, 完全沒辦法支付手術的費用, 所以只能無奈的選擇先用藥減緩白內障病症

就這樣柴的眼睛一天天慢慢的惡化, 從原本可以很俐落的跳接球和石頭慢慢的開始接不到球&會被石頭K到頭...

一直到畢業我們都沒有再去做進一步的治療, 但這期間有在網路上查詢到白內障可以用"針灸"方式治療

 寵物中醫院院於台北市, 但是實際地點我已經不記得了, 我們要從高雄坐車去台北治療, 治療費用好像是2000元一次

實際的費用我真的忘記了......

醫生告訴我們療程需要6次還是9次, 我們每次要搭火車或是高鐵上去台北,老實說對我們的壓力真的很大而且舟車勞頓

最後還是只去治療了兩次而已, 想當然對於柴的眼睛也沒有任何的幫助

後來我們就不再積極的去求醫, 一來我們不敢去面對求醫後的醫藥費,二來也抱持著放棄的心態

柴柴就跟眼睛的病痛整整相處了3年多, 就因為我們的沒能力造成了我們對他的殘忍...

後來到了最後一家台北的醫院才知道我們是個不負責任的主人和爹娘..........

這是柴柴眼睛狀況最壞的程度, 能見度只剩人類視力0.1

從照片很明顯看出瞳孔透明出血, 這時候我們不知道柴的眼睛已經嚴重到白內障併發青光眼 , 眼壓過高 ,瞳孔變大組織透明,瞳孔出血 

更不知道那是怎樣的疼痛........

柴開刀前1.jpg  

柴開刀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